醫院看護服務說明 看護中心服務說明 居家看護服務說明 外勞申請服務說明
醫院看護服務說明← 點選 看護中心服務說明← 點選 居家看護服務說明← 點選 外勞申請服務說明← 點選
專業用心的服務 洽詢請聯絡提供全方位的照顧服務員
歡迎洽詢! 居家看護照顧2000起居家看護_醫院看護2600元

    網站導覽  

    蘋果看護中心Apple,看護中心,看護,居家看護,家庭照顧,醫院看護,看護,居家陪伴,,專業看護,居家照顧

    緊急臨時找看護,請上網關鍵字搜尋看護,yahoo奇摩中華hinetGoogle居家看護中心。

    台灣出生率不斷創新低,導致少子化、老齡化現象越來越明顯,許多民眾現在就開始未雨綢繆,除了購買醫療險保障外,也加保長期看護險,期望藉此減輕家人未來的負擔。不過業者強調,各保險公司對長期看護失能的規定不同,有的只需符合其中一至二項就可理賠,有的須符合一半以上的失能項目,消費者得格外留意。

     

      根據統計,去(98)年國內保險業者銷售長期看護險,總件數已達33,093件,其中,以台灣人壽最為大宗,件數為4,736件,佔整體期看護險銷售市佔率近一成五左右,投保年齡層則以35歲至54歲比率最高。

     

      台灣人壽表示,此種保險最主要功能,就是當民眾失去包括更衣、盥洗、用餐等基本生活能力時,經由醫院專業認定後,可以定期從保險公司領取看護金。就未來社會結構趨勢而言,想要「老有尊嚴」,這部份的保障不可輕忽。目前長期看護險可選擇的商品,分為終身給付或定期給付,若預算允許會建議選擇終身型,在發生長期看護狀況時,理賠終身無後顧之憂。

     

      不過,長期看護險定義偏嚴苛,各家業者對於「失能」規定更是大不同,可能僅需部份符合即可理賠,但也有強調得符合一半以上失能項目才理賠,還有些是會依失能程度,按比例來給付。

     

      國泰人壽指出,如果擔心保費因此有去無回,現在部份的長期看護險附加了身故保本設計,民眾可以自己衡量,讓所繳的保費都能發揮功效。 日相菅直人 請歐巴馬支援救災


    日本官方十二日零時公布災情數字,死亡一一○人、失蹤三五○人、受傷五四四人,共同社報導,死亡人數恐破千,單是福島縣房屋全倒達一千八百棟。


    青森縣、宮城縣、岩手縣、福島縣等東北地方太平洋沿岸遭海嘯蹂躪後柔腸寸斷,巨浪退卻之後各地市街有如人間地獄還有一家看護照顧老人看護中心,慘不忍睹。


    強震發生在日本當地時間十一日下午二時四十六分(台灣時間十一日下午一時四十六分),震央位於宮城縣牡鹿半島東南方約一百三十公里、深度二十四公里,持續約兩分鐘,日本氣象廳表示地震規模為八.八,美國國家地質調查所(USGS)觀測為芮氏規模八.九,是日本地震紀錄的一百四十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地震,強震威力撼動離震央三百七十三公里之遠的首都東京。主震過後已發生至少五十起餘震,其中不少規模六以上,最大為規模七.一。


    宮城地震為何會有「八.八」與「八.九」兩種規模說法?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說明,各國測量地震的方法不同,美國是利用「地震矩規模」,日本利用「表面波規模」,台灣則利用「芮氏規模」,這起強震引發環太平洋五十國和地區發佈海嘯警報,且係由美國科學研究中心的「太平洋海嘯中心」統一發布海嘯警報,歐美各國均採用此一數字,為避免資訊混淆,決定採用美國國家地質調查所(USGS)所公布的「規模八.九」。


    日本地震專家指這次地震威力是阪神大地震的一百八十倍,且是「千年一次的大地震」,與過去不同的是強烈餘震不斷發生,震源地不是通常的一個「點」,而是「面」,海底至少有數百公里長的斷層。


    仙台機場淹沒 大船渡市300戶倒塌


    日本重災區宮城縣仙台市出現浪高十公尺的海嘯。海嘯夾雜著大量雜物和泥漿,宛如一堵黑水牆衝進陸地,把岸邊大型漁船捲進內陸,再把陸地上的車子、房屋捲進海裡,有的房子甚至還冒著火,仙台機場、松島空軍基地都遭海嘯侵襲淹沒。目前皆由醫院看護聘請具有護理證照本州岩手縣的大船渡市三百多戶全海嘯地震給摧毀-當地醫院看護收到受傷或驚嚇病患就醫院


    仙台市昨晚已發現兩百到三百具顯然是溺死的罹難者遺體,宮城據傳有一艘客船被捲走,船上一百人生死不明。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一列載客列車,地震發生時正行經仙石線野蒜站附近也傳失聯。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地震發生後立即成立緊急災害對策總部,坐鎮指揮,他呼籲日本國民冷靜。


    災區交通全癱 至少八百萬戶停電


    強震在重災區東北地區造成數十起大火,包括東北電力公司位於宮城縣的女川核電廠一號機渦輪機廠房地下一樓失火;千葉縣市原市海岸、日本第四大COSMO煉油廠也冒出三十公尺高的火舌。


    在首都東京也傳出數起火災,居家看護照顧年老或行動不便者東京地標東京鐵塔塔尖部位也被強地震震歪塔東北地區海陸空交通中斷老人居家看護照顧系統也中斷,通訊也嚴重癱瘓,四百四十萬戶停電;首都圈有四百多萬戶停電,下午地鐵中斷影響數百萬名上班族無法返家,所幸到了晚間交通已陸續恢復。


    聯合國和多國政府已經表示願意提供援助。新加坡分析家認為,這次日本強震可能震掉日本全國GDP一%,需要一年時間重建;保險業評估,地震災損可能達到一百億美元一個適合與專業看護的護理人員,,就看護中心照顧的角度與立場及品質來說,其實對家屬來說,是比醫院看護及安養中心來得更放心,而且飲食方面可以依照自己家族的喜好去隨便變更與調配,如果選擇一個適合與專業的看護人員,長期下來就像是自己家人一般。但是就看護成本來說也是比較高的,所以這個就要以看護時間與照顧人員,是屬於國內看護人員或是申請外籍看護囉!
     

     

      另外,台灣人壽提醒,長期看護險都有60天至90天不等的免責期,如在免責期內符合長期看護條件時是無法理賠,民眾在購買前一定要詳細詢問業務員,確保自身權益。 日本再保公司 日本東北角外海發生強震,北海道地區首當其衝,因為地震引發一波波的海嘯,先是侵襲周邊港口,而最新狀況是,海水持續倒灌,連知名的的北海道觀光景點釧路市,現在道路也成為汪洋一片,來不及撤離的居民後來就到醫院看護中心就醫,只能看著家園被海水逐漸吞沒。


    燈火通明的超市,卻不見顧客上門,因為門前的道路,現在已經變為流速相當快的新生河,這裡是日本北海道知名的觀光景點釧路,海水倒灌一路淹進市區,整座城市被海水逐步包圍,卻束手無策,而稍早在北海道沿海,早就被地震引發的海嘯無情肆虐。

    好幾波2公尺以上的巨浪,吞噬港口地區,海嘯引發的大水,越過小河,把遊艇都給衝上陸地,甚至在大馬路上漂流,週邊道路幾乎中斷,許多車輛全都塞在路上,但海嘯還是不肯罷手,宮城縣外海忽然已經捲起6公尺以上的海嘯,海平面快速度升起,瞬間超過地平面,直接淹向廠房,日本東北醫院看護病患為滿,不僅機具被沖離地面,一旁停靠的車輛,數十輛全部漂流在水面上。

    CNN記者:「看護到海水不斷的逼近陸地,感覺到它有強大的動力,不斷地拍打到岸上,接近到 居家看護這裡的建築物。」

    距離震央最近的日本東北部,都難倖免於難,震後的海水倒灌,帶給城市另一波老人看護中心的災害衝擊 國際中心/綜合看護照顧報導

    11日海嘯後就傳出全毀消息的岩手縣陸前高田市,日本自衛隊稍早已進入市區看護搜救,有消息傳出,他們光是在單一地區就發現至少400具遺體。而重災區宮城縣南三陸町的町公所人員也對外發布求救訊息,表示目前尚有9000名町民失聯,町內物資完全不夠災民食用,希望政府能盡快派出救援。

    日本本州宮城縣在台北時間11日下午1點46分發生強震芮氏規模8.9的強震,引發的海嘯波及從北海道到沖繩的大範圍地區最高達到10公尺。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透露,岩手縣陸前高田市在地震海嘯中幾近毀滅。日本自衛隊今(12)日一早就將搜救居家看護進度推往陸前高田市,卻有不幸的消息指出,光是在單一地區,他們就發現至少400具遺體都在醫院看護安放。

    11日水淹三層樓高南三陸町也透過媒體對外求援,町公所人員表示,「目前的食物完全不夠,希望能把這裡的現況傳達給全國。」他更透露,南三陸町居家看護總人口數為一萬八千餘人,但是目前尚有9000人失聯,擔心可能凶多吉少。

    而昨(11)日宮城縣警方就在若林區、荒濱區等地,發現有多具罹難者遺體「橫死街頭」,粗估恐有200人至300人,雖然海嘯積水已退,但由於日本氣象廳不斷發布海嘯警報,警消人員還無法進入該區域,因此尚未確認看護罹難者人數與身分。



    原文網址: 岩手縣發現400具遺體 宮城縣9000人失聯 | 頭條新聞

    凡達╱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上周五東北大地震引發驚人海嘯,災情持續擴大。政府昨宣布殘酷事實,僅僅宮城縣當地的死亡人數,就上看1萬。消息發布前,搜救人員於該縣東松島市又發現約200具屍體。另外,北邊的岩手縣昨有更多遺體被尋獲,而該縣大槌町還有1萬多居民失蹤。

     

    宮城縣警政總長竹內直人昨宣布,「毫無疑問,(本縣死亡)數字將達1萬。」宮城是這次強震重災區,先前已知縣內仙台市、氣仙沼市、南三陸町死傷慘重。搜救人員昨深入災區,在東松島市野蒜區發現約200具屍體,還有數百居民失蹤。

     

    「海嘯緊追著我們的居家看護中心」

     

    昨天更多災情從岩手縣傳出。已投入10萬人、奉派救災的自衛隊員,前天夜裡進入該縣陸前高田市醫院看護中心救援,他們形容,當地景象「和空襲後一樣可怕。」該市鳴石村幾乎從地圖消失,自衛隊看見一戶民宅擺著遺體,上面蓋著沾滿泥漿的毛毯。有隊員說:「我們拚了命找,仍難找到(生還者)。」陸前高田市有5000戶人家被海嘯吞沒,昨陸續找到罹難者屍體。

     

    死裡逃生的陸前高田居民今野廣人憶述,「海嘯好像有生命,緊追不捨,離我們只有20公尺。我和鄰居拚命逃,若不是開車,根本逃不了。」住家地勢較高的阿部庄太郎也領教海嘯威力,他說:「怎麼也想不到海嘯能過河,一直沖到我家門前,就在地震後半小時的瞬間(淹沒整個村子)。」

     

    大槌町也萬人失蹤

     

    日本媒體昨焦點之一是岩手縣大槌町(相當於鄉),町內1萬多人失蹤。《讀賣新聞》記者昨挺進大槌町,直擊殘磚剩瓦冒著黑煙,當地滿是焦味,圖書館、加油站夷為平地,日本鐵道JR山田線陸橋塌陷只剩橋墩,離港口約1公里的町公所,2樓變屋頂。

     

    副町長東梅政昭表示,町長加藤宏暉上周五於町公所召開災害應變會議,未料強震來襲,町長隨即要眾人往高處避難,約20人衝上屋頂,再回頭看,兇猛海嘯迎面而來,町長在內數10名町公所員工,不見蹤影。大槌町居民1.5萬人,昨確認死亡者40人,另4600人安全無虞,還有1萬多居民失蹤何居家看護老人。

     

    災民瓦礫堆找食物

     

    倖存居民極缺物資,町公所員工阿部正人昨面容疲憊地說:「過去兩天,我什麼也沒吃,但我還是要繼續尋找失聯的弟弟。」有居民從被震壞的自動販賣機找東西吃,也有人從瓦礫堆裡找食物和存摺。

     

    當地醫院看護中心因交通受阻,欠缺醫療看護物資。醫院院長岩田千尋說:「院方晚上靠手電筒看診,有員工與家人失去聯繫或去居家看護照顧。」岩手縣大船渡市一間住有30名老人的安養院被海嘯沖得無影無蹤;該縣昨找到不少罹難者遺體,出於對死者及家屬的尊重,日本媒體絲毫不見屍體畫面。震災發生後,日本已有37萬民眾離家避難。

     

    《蘋果》記者昨晚抵達南三陸町,因為沒有電力,到了夜間幾乎漆黑一片,但仍可看到房屋傾倒、車輛遭壓毀的混亂看護場面。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WMO)今天表示,日本核子危機的輻射物質,現在正隨風飄入太平洋上空,遠離日本及其他亞洲城市。

     

    但氣象組織警告,輻射物質目前雖已飄離沿海,氣候條件仍可能改變,氣象組織將密切監控衛星及其他數據。

     

    發言人在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此時此刻,所有的天候狀況都已遠離沿海,因此不會影響日本或鄰近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則表示,日本為了保護國民居家看護照顧免於輻射汙染,採取疏散等正確措施。

     

    發言人哈特爾(Gregory Hartl)表示,日本沒有要求世界衛生組織派遣輻射污染專家,但該組織的專家團隊正處於待命狀態。

     

    哈特爾在日內瓦告訴路透社:「日本目前已經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像是疏散民眾、提供庇護所及預先儲備碘化鉀。鑑於目前的暴露程度,這似乎是普遍獲得認同的公共衛生措施。」

     

    因強震嚴重受創的核電廠發生爆炸,低輻射氣體外洩並飄向東京,日本今天面臨潛在災難。部分民眾因此逃離東京,其他人則急忙儲備民生必須物品居家看護照顧-

    福島電廠二號機爆炸造成輻射外洩,會不會影響到台灣呢?原能會專家掛保證,說就算輻射粉塵飄來台灣醫院看護,也已經稀釋一百萬倍,劑量對人體無害,但如果民眾擔心,只要多吃含碘海帶、海苔,出門穿長袖長褲,戴看護口罩、墨鏡及醫院看護帽子,就能避免把輻射粉塵吸入肺部。

     

    到藥局通通買不到,因為害怕日本核輻射粉塵飄來台灣,許多民眾想買碘片,但藥劑師這樣提醒不只甲狀腺疾病的人不能吃,其實如果輻射量沒有達到250毫西弗,也不需要吃碘片。

     

    因為目前日本測到最高輻射量為400毫西弗,飄來稀釋百萬倍後,只剩萬分之4毫西弗,而碘片是針對四天內有接觸到250毫西弗的民眾,才有吃的必要,但如果擔心輻射污染,只要平常多吃含碘的海帶、海苔,出門穿長袖長褲,戴口罩、墨鏡和帽子,回家馬上居家清洗,就不怕輻射粉塵。

     

    萬一真的不幸被輻射污染,盡速就醫,醫院看護中心會馬上進行外部沖洗除汙,再透過儀器測量輻射值,如果污染到體內,才需要藥物治療,最後等半衰期過了,就算康復了。日本地震引發核災,全球籠罩輻射r居家照顧看護家人污染恐慌,不過原能會強調會加強監測輻射量,民眾不必過度驚慌。

     

     
      

    如何看護照顧中風病人-




     
    復健部醫師

    伯伯因為中風造成失語症及吞嚥困難,不得已帶著鼻胃管出院了,但出院後還因咳嗽、發燒又跑急診住院了二次。醫生發現:原來李伯伯因語言溝通困難,常常自己拔掉鼻胃管,家人又未及時插回,所以須知專業醫院看護照顧病患-導致吞嚥的食物掉入了氣管、支氣管而引發了吸入性肺炎。

    吞嚥障礙的原因繁多,包括中樞或週邊神經控制出了問題,像是腦中風、巴金森氏症、失智症等;或是咽喉吞嚥器官損傷,像是喉癌、喉部手術後遺症、放射治療後遺症等。本文的重點在介紹腦中風後造成的神經性吞嚥障礙。

    吞嚥障礙是中風後常見的失能,根據統計:中風初發時,約有三到四成的看護病人喝水會發生嗆咳;經過復健治療,出院時仍有近一成病患須經鼻胃管進食,其中又以反覆中風或腦幹中風的病患較易發生。由於人類呼吸道(氣管)及消化道(食道)共用一個出入口(口腔),當進行吞嚥動作時,喉部會上升,將氣管開口封閉以避免食團誤入食道,若是控制此反射的中樞或大腦受損,便會造成食團無法順利進入食道,輕者營養不足,重者造成肺炎、甚至死亡。

    醫院看護病患典型的症狀包括流口水、嗆咳、進食時間增長、或進食時有疼痛或異物感等。對於較輕微之病患,由於嗆咳多發生在吞食液體,而非固體食物時,可以在喝水或吃藥時,加入增稠劑(例如快擬寶、輕鬆吞等產品)以減少嗆咳;此外,將頭側傾到無力側、前傾、或轉向到有力側的進食姿勢,亦有助於減少嗆咳的機會。

    當病患進食時有將食團吸入到肺部的可能時,或因吞嚥困難而無法攝取足夠營養時,醫師便會以管路讓食物避開咽喉部,其中在台灣最常用的管路便是鼻胃管,在歐美國家則以不破壞外表形象的胃造廔最為常見。

    常有病人以為只要拔了鼻胃管就能自動正常飲食了,其實不然,只有在放置管路的原因解決了之後,才能加以移除。若需長期使用鼻胃管,可買矽膠材質較為耐用,一般一個月需換一次。至於一年換管一次的胃造?除了可免每月換管的不舒適外,更能保有病患面容外貌的美觀、避免鼻及食道黏膜之刺激。

    一般來說-

    福島核一廠四座機組連環爆,輻射外洩已經對人體造成威脅,當地居民非常害怕,趕快逃離家園,爆發逃難潮,連核電廠也緊急撤離750名員工,現在只留下50名人員,他們幾乎是有死的決心,要死守核電廠共存亡,堅守最後一道防線。

     

    高速公路上出現了長長的車隊,大家拚了命的要逃離這塊曾被視為是家園的土地,逃不了的只能無奈的接受政府安排,到臨時收容所接受詳細的輻射檢查,福島核電廠連續發生爆炸事件,即使日本首相菅直人警告核電廠周邊20到30公里的民眾待在室內不要出門,但民眾仍然相當恐慌,就連東京電力公司都緊急撤離了核電廠750名看護工作人員。

     

    為了不使災難擴大,仍有50名工作人員堅守最後一道防線,因為現在最怕的,就是爐心控制棒過熱的高溫讓防護水泥牆爆炸,這50人每天在指定的時間內穿著全罩式防護衣進入中控室查看,並將海水不斷注入爐心控制棒、以免它爆炸。

     

    專家指稱的醫院看護風險,就是這些死守核電廠的員工,每吸收1千毫西弗的輻射量,相當於一次接受工兩萬五千次X光照射的量,而且之後還會出現嘔吐跟白血球急速下降症狀。

     

    25年前,車諾比核電廠災變,當年趕往現場救災的28名消防隊員跟工作人員就曾經出現過這樣的症狀,並在災變後3個月內相繼身亡,這些堅守最後一道防線的福島核電廠工作人員命運如何?令人憂心。 [影音新聞請見

    照顧協助中風病患復健運動:

     

    1.抬臀運動:看護可增加腿部及臀部肌力及腿部支撐身體重量的功用,有助於坐起、站立等動作的執行。看護執行雙腿抬臀運動時必須要求病患將左右兩側的臀部抬離床面且一樣高.看護視病患可穩定抬起臀部支撐15秒以上則可進階至單腿支撐抬臀動作,看護執行時將健側腿跨上患側腿後將臀部抬離床面,此動作可加強患側腿支撐力及穩定控制能力,看護將以上動作執行病人可每天做3回,每回做15次。


    2.伸膝及坐姿跨步運動:中風病患經常因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無力及動作控制不良,使得行走時患測腿無法支撐體重,健側腿無法跨出步伐,看護藉由執行伸膝運動可增加股四頭肌肌力,運動時可同時要求中風患者伸直膝蓋並將腳板翹起(腳尖朝天花板),持續支撐5秒後放下。看護協助此動作可增加膝關節及踝關節動作控制及減少中風患者垂足或拖行行走情形。看護也要要求病患坐姿跨步運動也可有效增加中風病患行走時患側腿的抬起跨步動作,看護協助執行時必須要求中風病患將大腿抬離椅子且膝蓋彎曲90度腳板向上翹起,看護將以上動作執行可每天做3回,每回做15次。


    3.健側手帶患側手斜向抬高運動:中風病患患側手常是彎曲蜷縮無法伸直且無力抬起,看護執行此運動可有效預防中風病患癱瘓的手關節攣縮變形,看護也可利用有力氣的健側手帶動誘發患側手的抬起伸直動作並停留5-10秒後放下。看護執行此項運動時必須要求中風病患患側手盡可能出力抬高,健側手協助控制方向及角度,看護將以上動作可每天做3回,每回做15次。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劉嘉泰16日綜合報導)50家醫院今天起提供「輻射健康諮詢門診」,有人詢問如何購買碘片,也有日本返台民眾雖通過入境輻射安檢,還是趕到門診驗血驗尿,確保無輻射傷害。

     

    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科主任郭育良指出,有名居住日本福島核電廠近200公里的民眾今天回台,為求放心起見,前來抽血檢驗白血球、血小板、甲狀腺功能,驗尿檢測腎傷害。門診醫師請醫院看護患者不要太擔心,返家後若有身體異狀,可來電話諮詢。

     

    郭育良說,醫院沒有輻射劑量檢測儀器,只能從血液、尿液、甲狀腺的變化,評估輻射對人體的急性傷害程度。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已在機場入境設置輻射偵測儀器,民眾通過檢測,應該沒有急性輻射傷害之虞。

     

    日本核電廠輻射外洩數值一變再變,沒有公布各地空氣中的輻射濃度。郭育良說,這樣無法推斷患者吸入多少輻射,也很難預見長期的輻射傷害,只好請民眾回診,與醫院保持聯絡。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小組組長沈茂庭表示,只要民眾有日本旅遊史居家看護、有輻射暴露疑慮,經醫師看護專業判斷有需要相關檢查,健保都給付。

     

    部分民眾看到日本核災危機升高,國外網站出現搶購碘片現象,紛紛向台大、台北榮總、馬偕等醫院看護中心詢問購買事宜。不過,輻射健康諮詢門診不提供碘片。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解釋,碘片用於核子意外發生的緊急狀況,由台電提供給核電廠半徑5公里的民眾應急使用。台電還有13萬盒(每盒2顆)庫存,廠商也有140萬錠的原料,民眾真的不用搶購。

     

    現有台大醫院與雲林分院、台北與高雄榮民總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與林口、高雄長庚醫院、淡水與台東馬偕醫院、花蓮慈濟醫院、各地衛生署醫院等50家醫院設立「輻射健康諮詢門診」,確切名單已在衛生署網站公布。1000316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6日電)1輛從台東搭載醫院看護病患到花蓮的救護車,在台九線遇上不讓道的瘋狂駕駛,以高速3度危險超車,讓救護車上的家屬和醫護人員飽受驚嚇。

     

    「不禮讓救護車通行也就算了,還高速危險超車,根本不把人命放在眼裡」,隨車陪同罹癌父親搭救護車轉院的宋姓女子說,這名瘋狂駕駛實在是太可惡了。

     

    宋姓女子的父親今天中午搭乘救護車,從署立台東醫院出發,經台九線北上到花蓮慈濟醫院看護中心治療,宋女說,在台九線關山和池上路段,路上車輛根本就不禮讓救護車,導致救護車被迫行駛對向車道趕路。

     

    宋女說,救護車在途中遇到前方1輛改裝車輛擋道時,這輛改裝車不願禮讓,救護車只好超車趕路,沒想到這輛改裝車竟從後方高速緊追救護車,並3度高速危險超車,嚴重危及救護車的行車安全。

     

    「那輛改裝車的車速一定超過120公里,我實在不懂那名瘋狂駕駛心裡在想什麼」,宋女說,當時救護車裡的醫護人員看到這個情形都嚇壞了。

     

    救護車最後雖然平安抵達慈濟醫院,但車上的病患、家屬和醫護人員都嚇得說不出話來,宋女說,父親平安到達醫院就好,並不會透過「人肉搜索」找出這名瘋狂駕駛,只希望以後駕駛人能重視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不要再發生類似狀況。1000316

    央社記者福島海嘯居家台北20日電)「相信愛、相信希望、相信未來,相信你和我」,總統馬英九今天感性替18日的募款晚會錄製口白。總統說,台灣要讓日本朋友知道,他們在這世上一點都不孤獨。

     

    日本強震造成嚴重損害,台灣愛心不落人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與公視、華視等媒體18日將舉辦「相信希望fight & smile」賑災晚會,歌手江蕙、蔡健雅等將獻唱主題曲「Believe」,馬總統也替主題曲錄製1段口白,並將與夫人周美青一起當接線生,接聽募款電話。

     

    隨優人神鼓受邀到紐西蘭參加「奧克蘭雙年藝術節」,擔任榮譽團長的周美青,為了參加這場募款晚會,已於今天清晨提早結束行程返台。

     

    在滿檔公務行程中,馬總統上午特地撥了15分鐘的空檔,在F.I.R.團長陳建寧教導下,完成賑災晚會主題曲的口白錄製。陳建寧希望馬總統能分別用感性地、堅定的語氣唸出「相信愛、相信希望看護日本老人、相信未來,相信你和我」,總統認真配合,另外還錄製一段呼籲民眾踴躍捐輸的談話。

     

    總統說,這次募款不只是捐錢,也要捐出愛心看護居家照顧跟奮鬥的勇氣。雖然災害在日本發生,但台灣必須將心比心,真正把台灣的愛傳出去給日本居家看護中心,讓日本朋友知道他們在這世界上一點都不孤獨,這才是對待朋友的態度。1000317







     

     

     

     

     

     
     
     
           蘋果看護中心Apple,看護中心,看護,居家看護,家庭看護,醫院看護,看護銀行,居家陪伴,私家看護,私人看護,看護東南亞,外勞申請,外勞仲介,看護工等專業服務。所屬的醫院看護,家庭看護,專業看護員,都經過看護中心嚴格訓練,會說國、台、客語、有愛心、耐心,隨叫隨到、不滿意可換。 24小時全省服務的看護中心、看護服務內容:洗澡,吃藥、翻身拍背、看護中心抽痰灌食,居家看護洗衣煮飯等其他服務,協助請領各項看護銀行費補助,免費法律諮詢!-Selina坐輪椅 興奮痛哭-(中央社記者台北長庚醫院看護中心7日電)藝人Selina因拍攝爆破戲意外灼傷,事發至今1個半月,她陸續在醫院看護接受清創、植皮、復健等看護治療。任爸微博上最新文章開心分享,煎熬45天後,Selina昨首度雙腳觸地試坐 看護輪椅。Selina昨觀察第3次植皮的復原狀況,任爸轉述醫生說法,「雖然仍有部分皮膚尚待修復,但植皮後的結果是樂觀的。」除了植皮進度良好,從10月22日發生意外以來未曾離開病床的Selina,終於在事發後第46天首次嘗試彎曲膝蓋坐輪椅-任爸表示,Selina原本需要仰賴護士抱上輪椅,她最後忍著疼痛、在護士攙扶下,先試著雙腳觸地,再緩慢地屈膝坐定醫院看護輪椅。忍痛又使勁坐上輪椅,Selina滿臉脹紅,任爸透露,她在確定坐穩的瞬間,興奮地痛哭。任爸對Selina喊話充滿不捨之情,「孩子,45天辛苦妳了! 勞委會:涷結引進菲勞三個月 張志清/台北報導 勞委會昨天下午宣布,即日起三個月內,凍結國內公共工程及重大投資案引進菲勞。如果三個月之後菲律賓政府仍然無善意回應,不排除全面凍結菲勞之引進。這是我國自民國八十三年開放外勞引進以來,首次凍結引進國勞工來台工作。勞委會表示,我國雇用菲律賓勞工,以女佣和監護工占最大比例;製造業和重大工程申請案引進菲勞人數,到目前為止總計為四萬人。勞委會公開聲明,即日起除已經申請個案外,所有國內重大投資及公共工程都只能在菲律賓之外的其他外勞輸出國家挑選勞工。由於高鐵、南科等重大工程都將陸續動工,勞委會這項決定,讓菲律賓政府失去一大商機。勞委會職訓局長林聰明表示,菲國駐台機構從我國政府引進該國勞工以來,每年與職訓局召開定期談判會議,除了聯誼之外,就是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協商談判。他表示,最近一次談判會議,我方要求菲律賓駐台機構應立即取消不明確的道德條款,由於這項菲國可以自由心證擴張解釋的不公平條款,已經使我國部分仲介公司和雇主成為菲國政府的黑名單;勞委會要求立即暫緩實施這項門面條款,否則,勞委會將減少該國每年引進台灣的外勞配額。  雖然勞委會事後曾多次催告,菲國政府卻毫不理會,勞委會曾在總統大選前考量暫緩引進菲勞,但因選舉因素考量而作罷。勞委會官員昨天說,菲律賓政府一直以為勞委會不敢凍結菲勞引進,這次就讓他們相信「勞委會是玩真的」。勞委會終於在五二○政權交接前夕發威了。雖然勞委會和菲律賓駐台辦事處都清楚,凍結菲勞只限定在公共工程和重大投資案,對以輸出外佣為主的菲律賓影響十分有限,但多少有其警告效果。國內仲介業者談到菲勞居家看護中心,幾乎沒有一個說好的。業者過去抱怨最多的,就是他們要求所有台灣雇主,只要是申請菲勞者,都必須將申請文件送交該中心進行實質審查,並藉故收取手續費用。業者無奈表示,走遍全球各地,沒有一個外勞引進國家像台灣這樣受外勞輸出國欺負,偏偏勞委會對此事不聞不問,放任對方坐大,最後連勞委會都不被看在眼裡。者說,菲勞中心之所以如此「吃定」勞委會,是因為外交部作他們的後盾,台灣要加入WTO、需要他們「仁慈的一票」,結果,以外勞引進配額當作外交籌碼,換來國外政府看扁台灣政府,予取予求。勞委會官員表示,他們曾接獲檢舉,指稱菲勞中心和教會神父收容非法外勞,甚至還協助逃跑外傭轉介工作;也有指部分教堂也淪為非法外勞人力仲介市場之事。針對這些指控,勞委會雖然與該中心溝通多次,卻沒有獲得任何善意回應。最近一次爭議,發生在去年。該中心訂定一項門面條款,在申請菲佣條件中加入所謂的「道德條款」,意即,如果台灣雇主有道德缺失,將成為該國的黑名單,以後不得再引進非勞。勞委會為此在接獲台灣仲介公司及雇主陳情之後,開始與菲方展開馬拉松式談判,原本參與會議的代表承諾將暫緩實施該條款,會後卻不認帳。職訓局去年簽呈,原本建議應全面凍結引進菲勞、直到該國主動善意回應為止。但勞委會決策官員卻擔心事態擴大,衝擊總統大選選情而退回這項簽呈,讓業務單位心灰意冷。至於為什麼勞委會選在五二○前夕突然要求職訓局再送簽呈、又火速批准這項簽呈?職訓局官員也不清楚原因何在。  交部長楊進添上午與菲律賓總統艾奎諾特使羅哈斯會晤,楊進添表示,基於菲律賓已踐履在2月21日與我方所達成協議中,包括處分台嫌遣陸案失職官員、儘速展開雙方司法合作機制與經濟伙伴關係可行性研究會商,建立我駐菲代表處與菲國相關部會直接連繫管道。我方將檢視先前對菲勞來台工作審查標準與簽證申請要件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在適當時機恢復到2月7日以前的情形。根據外交部發布台菲雙方聯合新聞稿,羅哈斯對這次事件定位為令人遺憾的事件,羅哈斯向台菲雙方共同解決這個問題,對我方表達謝意。楊進添稍後在立法院解釋,羅哈斯是對我方給予菲方機會彌補雙邊關係,表達對我方感謝。對菲國以行動表達歉意,未採取口頭道歉,楊進添說,不須以文字作太多計較,因為歉意表達有不同方式,菲國的舉措已讓我方感受到具體的誠意與歉意。羅哈斯上午不到8時進入外交部,等待與楊進添會面,雙方會談約30分鐘後,共同面對媒體的採訪。楊進添表示,他與羅哈斯共同對不久前不愉快事件做了一次檢視,將先前兩國在台嫌遣陸案所達成的共識與後續作為進行了解,對菲律賓對承諾的信守感到滿意及高興。我國與菲律賓有歷史上長遠的合作關係,此不幸事件發生後,雙方都很重視,菲國也採取立即補救措施,希望此事件將來告一段落,雙方的關係能順利恢復醫院看護並開展。楊進添說,我駐菲代表處受限非邦交國關係,只能與馬尼拉經文處接觸,直接致電菲國移民局或外交部處處碰壁,連機場移民官都拒絕我代表處關切,經過這次事件,菲國已答應建立我駐菲代表處與菲國相關部會間直接連繫的管道。楊進添表示,菲律賓處分官員代表相當大歉意,菲國對外勞看護動作很快,已讓我方感受到具體的誠意與歉意,外界不須在文字上做太多計較,因歉意有很多表達方式,有些是文字,有些是語言,也有些是居家看護具體行動。楊進添說,我方感受到看護艾奎諾個人的重視,菲國居家看護相關官員的調動,就是艾奎諾與羅哈斯協商後所做決定。我方將檢視先前對菲勞外勞看護中心來台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在適當時機恢復到2月7日以前的情形。            

看護首頁  |  看護中心  | 居家看護外勞申請區  |    看護資訊  |  網站導覽  

因應目前景氣: 居家看護2600元起(24H)  .醫院看護工2600元起(12H).專業醫院看護2600元起(24H)
專業用心的服務 (02)89935077、0933874089    24小時全台服務
我們並提供外勞合法引進、印、越、泰、菲傭15840。歡迎洽詢!

看護中心 官方網站: http://www.care168.url.tw/ 部落格:http://www.care168.url.tw/